跳到主要内容

macOS(苹果电脑)实现录制系统内声音(也可以混合录制麦克风和系统声音)

· 阅读需 5 分钟
givebest

这里的需求是把视频网站上的视频转换为音频文件。原来的办法是通过一系列操作把视频 mp4 文件下载到电脑,然后通过 QuickTime Player 导出为 “仅音频”。这样最麻烦地方就是下载视频,因为视频网站做了限制,下载速度非常慢,几个小时还下载不完一个几十 M 的视频,相关麻烦。

后来换了种思路,想着能不能一边播视频一边直接录制声音呢?然后就试了下,录制的是电脑喇叭里的声音,失真且有杂音。后来在网上找了下,发现了一款神器 Soundflower。通过它就可以直接录制电脑系统内播放出来的声音,真是太方便了。下面介绍一下安装和使用方法。

安装 Soundflower

首先这是一个开源项目,官方是:Soundflower

最新版的下载地址:轻点下载

1. 安装失败

第一次安装会提示安全问题,不用管,关闭就好了。

2. 安全性与隐私

系统偏好设置 => 安全性与隐私,看到刚才安装由于安全机制被阻止了,直接点击 仍要打开 即可。

3. 打开 Soundflower

接着仍会弹出安全提醒,点击 打开

4. 安装成功

接着会看到安装界面进行中,稍等几分钟,会看到安装成功界面。

一、仅录制电脑系统内声音

1. 设置声音输出

系统偏好设置 => 声音 => 输出 => 选择 Soundflower(2ch)Soundflower(64ch)是 64 声道一般用不到不用管。

2. 打开视频或音频

打开准备录制的视频、音频,现在是听不到声音的,不要慌张,这是正常的。

3. 开始录制

打开 QuickTime Player => 文件 => 新建音频录制 => 小红点旁边点击选择 Soundflower(2ch) => 点击圆点就开始录音了。

4. 播放录音

录音完成进入,系统偏好设置 => 声音 => 输出 => 选择 内置扬声器,就可以播放了。录制的音频是不是没有一点杂声,效果特别棒?

二、边录边听

1. 音频 MIDI 设置

打开 音频 MIDI 设置 => 点击“+” 创建多输出设备

2. 设置声音输出

系统偏好设置 => 声音 => 输出 => 选择刚才创建的 多输出设备 ,现在就可以边录边听了。

3. 录音选择

打开 QuickTime Player => 文件 => 新建音频录制 => 小红点旁边点击选择 Soundflower(2ch) => 点击圆点就开始录音了。

三、混合录入(电脑麦克风+电脑系统声音)

1. 音频 MIDI 设置

打开 音频 MIDI 设置 => 点击“+” 创建聚集设备

2. 设置声音输出

系统偏好设置 => 声音 => 输出 => 选择刚才创建的 多输出设备

3. 设置声音输入

系统偏好设置 => 声音 => 输入 => 选择刚才创建的 聚集设备

4. 录音选择

打开 QuickTime Player => 文件 => 新建音频录制 => 小红点旁边点击选择 聚集设备 => 点击圆点就开始录音了。现在可以同时录入电脑系统声音和电脑麦克风(即你说话的声音)的声音了。这样你的电脑就变成了一台可以 K 歌了专业设备了,:)。

卸载 Soundflower

打开安装软件,打开看到的 Uninstall Soundflower.scpt => 按下执行三角按钮即可。

常见问题

遇到问题欢迎交流,我会记录下来方便其它小伙伴查看。

安装失败

第一次使用安装因安全限制,会失败的,尝试重复安装一般都会成功。

转载请注明出处: https://blog.givebest.cn/other/2019/04/20/macos-record-system-sound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