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内容

2019年转转优品自营二手 iPhone 购买经历

· 阅读需 6 分钟
givebest

因业务需求,要买一个耐用、省心、大容量、拍照好的手机。看了一圈 Android 阵营的,没有找到合适的,这也跟我多年没有太关注 Android 有关吧,大概的印象就是越卖越贵了。近几年主力机用的 iPhone,想着不如买个二手的算了。

于是,比较观察了几个二手交易平台,首选当然是闲鱼了,但苦于没有经验怕买到拆、修机。后来就找了几个自营平台,转转比较有名气,又是腾讯投资,想着应该靠谱吧。

看看转转自营手机宣传:

  • 只卖准新机
  • 转转 & 富士康联合制定验机标准
  • 1000+ 专业质检
  • 超高标准:每千台手机只选 5 台
  • 官方售后:7 天免费试用(这里有大坑,后面会讲到),180 天免费质保
  • 新机体验:功能全完好,仅外观有差异
  • 正品保障:二手价格,一手感受

还有检测报告:

  • 设备外观:4 项全通过
  • 屏幕显示:4 项全通过
  • 设备功能:12 项全通过
  • 拆修浸液:1 项全通过
  • 异常状况:1 项全通过

这检测的那么认真、细致,又有官方保障,那就买吧。

我选择了 iPhone7 95 新,三网通,玫瑰金,128G,其它版本。和客服沟通清楚,就下单了。

1. 下单

2019-02-14 下单,晚上从深圳福田上步大厦营业部发出顺丰快件。

2. 收货、验机

2019-02-16 下午收到,分别用爱思、沙漏验了下。

  • 爱思
  • 沙漏

据网友观点,能通过爱思、沙漏这些验机软件验机的都有可能是翻修机,这软件都通不过,那更没谱了。
真不知道宣传上写的 只卖准新机 是几个意思。就能这样明目张胆的说瞎话吗,也不知道算不算虚假宣传。
然后又发现手机正面顶部听筒上面有个黑点,擦也擦不掉,细看才发现是在屏幕下面。不知道这算不算打脸了,没修、换过屏幕怎么会进灰呢?

3. 联系客服退货

客服说自营可以去订单售后选择申请退货,那就退吧。

  1. 2019-02-16 申请退货

  2. 2019-02-17 使用顺丰特惠(18 块)寄给转转北京售后部门

  3. 2019-02-19 优品已签收

  4. 2019-02-20 退款受理,退回原支付帐户

  5. 2019-02-20 客服来电,问了支付宝帐号和姓

  6. 2019-03-01 晚上 8 点多支付宝收到退款 15 块 这里就很不公平,首先寄手机必用顺丰,顺丰最便宜也要 18 块,这还没保价,转转规定运费最多退 15 块,而且退款慢,9 天才到帐。

最后

最后谈谈这次转转优品自营购买经历吧。
首先,退款是需要审核的,即使 7 天内。 审核通过后,寄出快递是要等售后部门收到后验机后(一般 3 天内),确定后才会发起退款。然后就是漫长的等待邮费退款,我这里是从 2.20 号 到 3.1 号经历了 9 天完成了邮费退款。

这都 2019 年了,整个退货流程走下来感觉是回到了远古时代了,和主流的购物平台完全没法比。这次退货确实是转转手机质量的问题,先不谈软件验机的准确性,那个屏幕下黑点可是赖不掉的。显然这次是转转的责任,商品有问题,然而处理结果是 2.16 申请退货,到 3.1 号才结束整个退款流程,而且亏了 3 块钱(退回去寄顺丰 18,客服说最多退 15 块运费)。

买二手还是要擦亮眼睛,选择靠谱的平台,比如京东的拍拍二手,闲鱼优品,这些大平台对卖家有一定的约束力。京东拍拍官方店价格贵点,可以选择入驻的第三方,闲鱼优品也是第三方入驻闲鱼,京东、闲鱼做为平台也会保证交易的公平性、售后的完善性,保障消费者,至少遇到问题还能向平台反馈、调解,不会像转转那样私定规则,搞出这么烂的售后流程而且无处投诉。希望这次经历能给准备在转转上买东西的大家一点参考,避免陷入转转的坑里。

转载请注明出处: https://blog.givebest.cn/other/2019/03/09/2019-zhuanzhuan-youpin-goumai.html